新浪科技

扎克伯格用VR技术宣布将用AI协助波多黎各救灾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早间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今天宣布,该公司正在与美国红十字会共同为波多黎克提供帮助,借助人工智能和卫星图像确定需要帮助的地区。

“我们使用人工智能开发所谓的‘人口地图’,这样你就能查看一个地区的卫星图像,了解哪些地方有人居住,不同地方的人口密度,以及这些地方的基础设施位于何处。”扎克伯格说,“这都可以帮助红十字会了解哪里有人需要帮助。”

有趣的是,此项声明使用扎克伯格的卡通形象宣布的,他借助Oculus Rift眼罩上运行的Spaces虚拟现实应用实现了这种效果。

Oculus本周将召开开发者大会,所以这种做法并不出人意料。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把扎克伯格的卡通形象叠加在波多黎各的灾区画面上不太合适。

扎克伯格还提到,该公司启动了“安全确认”功能,以便人们向Facebook好友告知自己的安全状况。他们还借助“社区帮助”功能为波多黎各组织了很多救援行动。最重要的是,扎克伯格还强调,Facebook向救灾活动捐款150万美元,而且派遣一些员工前往当地确保网络通信状况,为救灾活动提供便利。(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