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欧盟强制统一使用USB-C接口最后期限定了:2024年12月28日

IT之家

关注
听新闻

IT之家12月8日消息,今年10月24日,欧洲理事会批准了欧洲议会的通用充电器新规,最终确定了立法程序,这意味着到 2024年底,USB-C接口将成为手机、平板电脑和耳机等一系列电子设备的强制要求,用户不再需要每次购买新手机或类似设备时都购买不同的充电器,所有这些都可以使用同一个充电器进行充电。

今日,这项强制规定正式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发布,按照此前的规定,这项新规将在20天后正式生效,届时各个欧盟成员国将有最多24个月的时间来将其作为国家法律适用,也就是 2024年12月28日成为所有欧盟成员国的强制标准

IT之家了解到,官方文件称:

(成员国)应自2024年12月28日起对附件Ia第一部分第1.1至1.12点所述的无线电设备类别或类别适用这些措施,自2026年4月28日起对附件Ia第一部分第1.13点所述的无线电设备类别或类别适用这些措施。

  • 第1.1至1.12点是指平板电脑、数码相机、耳机和手持视频游戏机等设备,自2024年12月28日起生效

  • 第1.13点是指记本电脑,自2026年4月28日起生效

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和彭博社的MarkGurman都表示,苹果正在测试配备USB-C接口而不是Lightning接口的iPhone版本。郭明錤认为,苹果会从2023年的iPhone15系列开始将iPhone切换到USB-C,然后再过渡AirPods和其他配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