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最新报告:网上诈骗困扰全世界,印度人和美国人受骗比例最高

环球网

关注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项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网上诈骗正在困扰全世界的银行用户,其中印度人和美国人的受骗比例最高。

法国《20分钟报》日前报道称,这项由VISA信用卡与维克菲尔德研究所共同推出的报告显示,欧洲最容易上当受骗的是法国人,有33%的受访者承认自己曾是银行诈骗的对象,这一比例高于其他欧洲国家民众,但在全世界范围,印度人(52%)和美国人(41%)的受骗率更高。

如今,骗子们的手段也更加先进和防不胜防,近2/3的受害者表示,当他们收到敏感信息时,诈骗者会说服他们点击邮件和短信中的链接,近1/2受访者会被诸如退款等“好消息”所吸引,虽然公共部门一再提醒民众,但仍有很多人难以识别出那些假冒网站和链接。

去年,VISA主动阻止了1.2亿美元的欺诈交易,为用户们避免了72亿美元的巨额损失。报告称,尽管有48%的受访者认为他们能够分辨欺诈,73%的人能对欺诈话语做出反应,但骗子们在手法上更加多变,受害者的“过度自信”才是其上当受骗的主因之一,他们应多花一些时间来思考。(董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