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Canalys:东南亚智能手机2022年第三季度出货量下降4%

市场资讯

关注
听新闻

来源:Canalys

消费者需求的持续低迷导致东南亚智能手机出货量在2022年第三季度同比下降4%,跌至2350万部,自2020年以来,该地区的最低水平。三星出货量达到59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25%,处于领先地位。OPPO位列第二,出货量达到450万部,市场份额占比19%。vivo排名第三,出货量达到350万部。小米出货量达到310万部,跌至第四位,realme则以210万部的出货量位居第五。

Canalys研究分析师ChiewLeXuan表示:“新冠疫情后的通货膨胀可能会一直持续到2022年底。全球宏观经济发展受阻给东南亚国家带来了重大风险,对消费者信心和智能手机厂商的运营成本产生了负面影响。此外,库存压力、通货膨胀和利率上升导致智能手机出货重心重回超低端市场。”各大厂商在第三季度推出了各种新型的低端产品,将其作为一种防御性策略,以在市场受到需求下降的影响时保住市场份额。OPPO始终坚持摒弃其超低端产品的战略,将投资重点放在增强渠道信心和升级品牌上。在高端产品领域,三星利用其在线上营销和Bespoke系列快闪店等方面的资源,推广营销其新的可折叠产品系列,并在零售方面,进行有效地调整,其出货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时。苹果iPhone14在新加坡和泰国推出后,市场对其Pro系列产品的需求仍很强劲,这再次表明高端市场仍不受通货膨胀的影响。

“尽管存在短期宏观经济受阻和消费者对价格敏感的问题,对苹果和三星等厂商来说,东南亚仍然是一个投资亮点,且其战略地位越来越高。从短期来看,人们关注的是该地区应对宏观经济挑战、保持金融体系稳定以及控制政治和经济风险的能力。与其他发展中地区相比,东南亚表现一直较为稳定,并证明了其拥有控制货币和通胀风险的能力。市场领先企业将寻求利用该地区在生产和贸易方面的地缘政治优势,同时与地方政府和电信公司建立联系,以确保抓住数字化转型的机会。因此,他们创造了一条战略性增长路径,以触达新消费者并建立品牌信任。从长期来看,通过利用投资者和技术供应链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多样化发展的趋势,智能手机厂商的投资将会获得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