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经典回归?iPhone刘海屏有望显示电池百分比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9日早间消息,据报道,iOS 16系统的第五beta版将会提供一项许多iPhone用户期待已久的功能:在屏幕顶部显示电池百分比。

在2017年发布的iPhone X采用刘海屏后,给电池状态留下的空间就变得捉襟见肘,所以苹果决定将其隐藏到下拉通知栏中。自那以后,除了带有Home键的iPhone外,这项功能一直隐藏于此。

但在最新的beta版iOS 16中,电池百分比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在一个电池图标中,所以就能给手机信号和Wi-Fi状态留下足够的空间。这也意味着用户不必下滑屏幕也可以轻松了解剩余电量。如果苹果能够在下一代iPhone中将这一功能添加到息屏显示中,效果将会更好。这样一来,用户根本不用打开手机屏幕也可以看到电池状态。

苹果发言人尚未回应这一百分比功能是否会出现在最终版本的iOS 16中。此次更新目前仅通过开发者和公共beta版提供。这款新的iPhone系统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可能会在9月份与iPhone 14手机共同发布。

目前必须要安装iOS 16开发者beta版,才能显示电池百分比,但应该很快就会推出公共预览版。要启用该功能,只需要打开“设置”,然后选择“电池”,在其中启用“电池百分比”选项即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