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双芯性能,电影人像,vivo S15系列获四大官媒集体点赞

新浪资讯

关注

vivo旗下主打年轻群体的 vivo S系列于5月19日发布里程碑之作——vivo S15系列。经过四年迭代升级,vivo S系列产品从“拍照利器”不断向“全能型”产品转型,为近3000万用户带来更全面、更极致的产品体验。vivo S系列自信不止、打破墨守成规的产品精神和以用户为导向,追求极致产品,实现自身蜕变的同时,助力品牌上探、释放中高端手机市场活力的表现,获得人民网、光明网、新华网三大官媒集体点赞。

从“拍照利器”到“全能选手”,vivo S系列晋身“中场王者”

从“照亮你的美”到“照亮我的美”,再从“全面出色,自然出众”到“双芯性能,电影人像”,vivo S系列追求旗舰级影像实力、潮流外观设计的同时,在性能体验方面的比重逐年增加,向“全能型”产品转型,并在中国手机市场持续下滑、各大品牌陷入存量用户“零和博弈”与产品“创新内卷”的大趋势下,成为了vivo进军中高端市场的一张王牌。

有数据显示,中端腰部市场是中国手机品牌成功冲击高端的重要基础支撑力,也与中国手机市场的长远、健康发展直接相关。据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250-399美元这一重要的中高端市场,vivo以28.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而在这一价位段的中高端市场中,vivo S12系列拿下近9%的份额,在145款机型中排名第一。可见,转型“全能选手”的S12系列俨然已经成为中腰部市场博弈的“中场王者”,并为vivo登顶提供了重要助力。

数据来源:Counterpoint数据来源:Counterpoint  

然而,S系列转型“全能选手”的意义,对于vivo还远不止如此。以vivo S15系列为例,根据官方信息显示,vivo S15系列将配备定制索尼IMX766V传感器、蜂鸟超级防抖,并有影棚级人像算法、实时黑光夜视、夜景光斑人像加持;性能方面,将搭载骁龙870、天玑8100旗舰芯,并在Pro版配备游戏独显芯片,支持80W双电芯闪充,是兼具全能影像、旗舰性能的一款产品。

这样一款堪称“全能”的产品,不仅对S系列自身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对于vivo的战略布局同样意义深远。“全能选手”vivo S15系列,不仅和已经获得市场认可的入门级Y系列形成区隔,同时填补了X系列细分市场的需求,可以接棒vivo在中高端市场的布局做到稳中有进,释放X系列持续上探高端。

正如光明网的点评,“真正的好产品,就是在不断地自我认知中完成趋于完美的蜕变,这个过程本身就是无尽和螺旋上扬的”。vivo S系列从S1到S5迅速找准市场定位,走出试水区,并从S6开始强化产品核心卖点,逐代深化“有颜有料的拍照利器”的用户感知,直到S10开始注入性能优势,S12正式将性能写进营销定位,打通“全面出色”的市场认知,并最终造就了兼具全能影像、旗舰性能的vivo S15系列。一代代产品的探索和完善让S系列的产品力螺旋上扬,也推动vivo的战略布局落到实处,激活了中腰部手机市场的发展活力。

以用户为导向打造“全能”产品力,vivo S15系列获官媒点赞

vivo S系列能在短短四年时间里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其不墨守成规的产品精神和以用户为导向,以科技创新为基石,追求极致产品,持续创造惊喜的匠心和努力,面对vivo S系列“求变”的决心,人民网在文章中评论到“全新的S15系列承载了vivo在不断迭代前进道路上的“变与不变”,变的是产品愈发趋近于全面,不变的是力求极致的初衷,以及坚持以用户为导向,为年轻人打造多样化、个性化、场景化的产品理念。”

光明网则表示“vivo S15系列定位‘双芯性能,电影人像’并非悖离当初S系列机型强调美的初衷,而是重新定义了基于全面性能体验的美,才是更有深度的美。这样的认知变化,其实是赋予了vivo S系列产品线的新生命,更是对大众需求的客观诚意体现。阳明先生所说“知行合一”,尽是如此。”

新华网则直接用“中场王者”定义了S系列在中国手机市场的定位,“vivo S系列成就“中场王者”背后展现出来的产品实力,让中国手机品牌在关键的“中场”拥有绝对的产品自信与行业话语权。这个“中场”,即是智能手机行业历经15年高速发展跨过了创新中场,也是vivo通过坚挺的“中端产品创新”推动企业加速质变的重要底气”。

人民日报表示,近年来,中高端市场一直是消费者和各手机厂商重点关注的价位段,用户需求逐渐多元。vivo始终坚持用户导向,筑牢品牌基石。S15系列在产品力与服务力上凝聚着匠心与努力。

诸多媒体对vivo S15系列的报道与点评,既是对vivo和S15系列的一种赞扬和认可,也是具有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的鞭策和督促。正如vivo产品副总裁欧阳伟峰所说,“我们想要用一波年轻人的冲劲去回应年轻人们的期待”。未来,vivo S系列将继续坚持用户导向,聚焦创新,追求极致,持续为用户创造惊喜,成为推动vivo加速质变的重要底气,向世界展现中国手机品牌的产品自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