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赵明:荣耀线下门店已超3万家 建设高端品牌要回到底层创新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2月2日晚间消息,近日,荣耀推出了新一代数字系列产品——荣耀60系列。荣耀CEO赵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荣耀的线下零售体系,包括专区、专柜与授权体验店加一起已经超过3万家,线下销售占比超过70%。

另外对于高端品牌的建设,赵明认为,打造高端没有捷径,需要回到底层创新上,在技术与消费者体验上不断突破。“我们不能把配置当作品牌,也不能把各个高端器件拼凑在一起就当做创新,这种思路是完全错误的。”他说。

线下门店已超3万家

继今年6月发布荣耀50系列以来,荣耀在12月再次对数字系列进行了更新,推出了荣耀60系列,售价2699元起。

荣耀的数字系列在今年荣耀市场份额的回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除了产品力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线下渠道。

赵明透露,荣耀线下渠道发展进入相对健康的状态,通过多种零售方式互相配合。到目前为止,荣耀线下零售体系,专区、专柜与授权体验店加一起,已经超过3万家。

下一步,荣耀会加大授权店建设的速度,今年10、11月份以来,荣耀整体授权体验店的数量已经超过2000多家,并且还在快速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赵明表示,荣耀目前线下销售的占比已经超过70%。作为一个互联网起家的品牌,能实现这个比例的线上线下占比实为不易。根据调研机构Counterpoint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荣耀进入国内市场份额前三。

不过赵明认为,从第三季度之后,荣耀已经不是特别看重市场份额占比。而是希望团队能够回到商业的基本面,夯实荣耀与消费者沟通的所有界面,用产品和服务来更好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无论是商业竞争还是产业发展,最终赢得竞争靠的还是产品与服务。市场份额的起起伏伏对于荣耀,已经不是我们今天最关注的。我们内部也达成共识,手机行业对于荣耀来讲再也不是一个登顶游戏,我们会回到商业与市场的基本面,以长远的眼光去看待科技创新。”他说。

高端品牌建设没有捷径

在市场份额重回正轨之后,荣耀的下个目标无疑是继续向高端市场冲击。

今年8月,荣耀推出了旗舰新品Magic3系列,也将价位段上探至5000+、6000+价位,甚至最高到7999元价位段。赵明表示,荣耀Magic3核心用户群体的构成非常健康与良性,这些高端用户群体也很认可和看重这款产品,销量符合内部预期。

不过,在华为空出高端市场份额之下,国产厂商们都在试图争夺这块蛋糕,但结果可能有些让人意外。

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10月,苹果公司iPhone手机在中国市场的销量环比增长46%,拿下22%市场份额。Counterpoint称,这是自2015年12月以来苹果再次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第一名。

毫无疑问,苹果成为了华为缺位最大的受益者。谈及苹果重回国内第一,赵明表示,有一个强大的对手,应该是行业感到兴奋的,可以让行业良性竞争。与强大对手的竞争,可以让你快速成长。

对于国产厂商冲击高端市场的问题,赵明认为,华为走过的道路,给了所有厂商一个借鉴。那就是回到底层创新,在技术和消费者体验上持续突破。“高端品牌的建设与成长没有捷径,也没有什么侥幸,需要回到消费者体验的基本面,我们不能把配置当作品牌,也不能把各个高端器件拼凑在一起就当做创新,这种思路是完全错误的。”他说。

他还强调,单纯说华为空下来的市场,理所当然应该被几个国产品牌所瓜分,是非常幼稚与天真的。市场从来不会容忍这种幼稚与天真。

赵明表示,荣耀发展高端旗舰机的战略不会动摇,要在高端机市场的用户体验上超越苹果。首先是回归到产品的基本面,从产品的系统设计与外观设计,到消费者体验的方方面面都要精心打磨;其次是基于中国的互联网环境,如何给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本土环境下荣耀肯定会优于远在美国的苹果,优于iPhone。”他说,荣耀会与中国互联网厂商更好地密切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荣耀在高端市场或将有新动作。有消息称,荣耀的折叠屏手机正在路上,或将搭载全新一代骁龙8移动平台。赵明称,荣耀的折叠屏产品,将会超越现在市面上所有的折叠屏手机。(新浪科技 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