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苹果遭专利侵权诉讼 卷入iPhone 6s后全部机型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下午消息,据报道,XR Communications公司今日对苹果公司提起诉讼,指控苹果部署MIMO(多入多出)技术侵犯了其2020年获得的一项专利。

XR Communications在提交给美国德州西区地方法院的起诉书中称,该公司拥有Vivato Technologies公司(已停止运营)开发的MIMO无线技术知识产权,而苹果的一些产品侵犯了其相关知识产权。

确切而言,XR Communications在诉讼中提到的苹果设备包括iPhone 6s之后的所有iPhone手机、第一代iPad Air、iPad mini 2、Apple TV 4K,以及2016年以来发布的所有Mac机型。

XR Communications称,苹果侵犯了其10,715,235号“定向无线通信”专利,该专利涵盖了具有MIMO波束形成能力的无线通信。基本上,能够传输不同类型MIMO兼容Wi-Fi的苹果产品,都在该专利的覆盖范围内。

以iPhone XS Max为例,XR Communications在诉讼中描述了MIMO系统的一般机制,称iPhone XS Max能同时接收和处理多个信号。此外,iPhone XS Max还能使用波束成形技术来优化接收。

XR Communications此次以Vivato Technologies的身份提交了起诉书,要求苹果对侵权行为做出赔偿,并支付过去和现在的授权费,以及本案的法律相关费用。

有分析人士称,XR Communications的相关主张仍存在较大争议。毕竟,市场上有许多设备制造商正在广泛采用类似的功能,并持有相关专利,更不用说MIMO及其后续协议,也是包括4G LTE在内的蜂窝通信标准的基石。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苹果自身也拥有数十项与MIMO通信和底层正交频分复用(OFDM)方法相关的专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