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OPPO研报摘要:2021年Q1全球出货量飙升但挑战依旧存在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听新闻
OPPO创始人带队造车,新瓶装旧酒,下一个青年汽车?

来源: Strategy Analytics

吴怡雯

2021年第一季度,OPPO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飙升+69% YoY。它在除北美 (NA) 外的所有地区,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出货量增长,并获得了更多的市场份额。

OPPO在国内外市场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季度,OPPO在亚太地区 (APAC) 出货量排名第二,在西欧 (WE) 地区排名第四。与此同时,它已成功跻身非洲中东地区 (AME)、中东欧 (CEE) 地区和拉美洲 (CALA) 地区的前十名。

OPPO目前处于明显的上升期,增长背后的主要驱动因素包括:

OPPO受益于国内手机市场的强劲复苏和华为的战略性撤退。凭借5G产品组合的强化和在线业务的扩展,OPPO在国内市场的份额得到了显著的增长。

OPPO正在加速海外扩张。它已经成功进入了西欧主要运营商的后付费市场。同时,OPPO也加快了新市场的拓展,进入了智利、哥伦比亚和乌兹别克斯坦。

OPPO正在增加长期投资。例如,OPPO在印度建立了首个海外5G技术实验室,以加快当地的5G普及率。OPPO也正在土耳其建厂,为产品出口欧洲做准备。

Strategy Analytics认为,OPPO将在2021年继续保持增长。但短期挑战依然存在,特别是2021年第二季度。印度和东南亚疫情的不断恶化让我们担心,同时国内市场在二季度可能出现库存和部分元器件短缺的情况,我们认为OPPO二季度的增速将变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