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外媒:印暂停批准进口中国WiFi模组,多家企业被迫推迟产品发布

环球时报

关注
听新闻
#印度国产5G遭质疑# 印度网友:4G速度和别人家2G差不多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继印度政府日前将华为、中兴等中资企业排除在该国5G商用试验名单之后,7日又有消息传出印度已暂停批准从中国进口WiFi模组。据路透社报道,两名行业消息人士透露,印度已经连续数月暂停批准自中国进口WiFi模组,导致戴尔惠普小米、OPPO、vivo、联想等厂商被迫推迟在印度发布产品。报道称,印度有关部门未回应针对有关消息的置评要求。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从中国进口的任何搭载WiFi模组的电子设备成品,包括蓝牙音箱、无线耳机、智能手机、智能手表、笔记本电脑都受到影响。他说,印度无线设备规划与协调部至少从去年11月开始就暂停批准从中国进口含有WiFi模组的电子设备成品申请。此后,来自美国、中国、韩国等国企业的80多个进口申请被搁置,甚至进口中国产品的印度企业的申请也未能获批。

报道称,莫迪政府在提出“自力更生的印度”政策后,对来自中国的进口商品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立场。消息人士认为,印方的意图是借此“说服”企业将更多的电子设备生产放到印度。他说,“但企业处于一个两难境地”,即如果企业将生产线搬到印度,就需要重新部署大规模的投资,同时还要付出更大的等待成本才能获得回报,而印度政府对进口设置障碍的行为,又客观上造成了收入的潜在损失,导致无法扩大投资。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此前回应印度将中资企业排除在该国5G商用名单之外时表示,中方希望印方多做有利于两国互信与合作的事,为包括中方在内的各国市场主体在印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投资和营商环境。(胡博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