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余承东:9月15日后麒麟芯片将绝版 未来IoT产品都可用鸿蒙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发表演讲。

他透露,今年9月,华为将推出Mate40系列产品,仍搭载麒麟芯片。

不过美国对华为芯片供应的禁令将于9月15日生效。余承东表示,届时麒麟旗舰芯片将绝版,“无法制造了,这是我们非常大的损失。”

他回忆称,华为在芯片领域从严重落后走到追赶和领先,现在又被封杀。遗憾的是华为只涉足了芯片设计领域,更重资本投入的芯片制造领域华为没有参与。

在鸿蒙系统方面,华为此前的智慧屏产品已经使用,余承东透露,今年华为的智能手表产品也会搭载鸿蒙OS。而未来华为所有的IoT产品,包括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OS。

“鸿蒙OS未来会成为全球都可以使用的操作系统。”他说。(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