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长盛基金朱律:5G产业升级将引领成长行情

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5G产业升级将引领成长行情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经理朱律近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世界级的5G科技浪潮起点正在展开。与4G相比,5G+AI周期的规模更大、时间更长、牵涉的行业广泛。朱律表示,当前我国在5G核心技术领域已有所突破,在主导技术与专利方面具备领先潜力,5G引领的产业升级大方向,将持续引领A股成长行情。

朱律指出,5G产业发展可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019年后)为5G建设阶段:通信行业进入景气周期,设备附加值增大,带动上游产业发展;第二阶段(2020年后)为5G应用阶段:5G手机产业链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应用升级,运营商进入业绩兑换期;第三阶段(2024年后)为5G赋能阶段:赋能自动驾驶、智慧生活、工业互联网等。

谈及如何把握5G投资机遇时,朱律表示,5G投资首先要以具有增量空间的产业趋势为基础,然后在此基础上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标的。以基站规模为例,预计我国5G基站整体建设量会达到4G基站的1.4倍。其次,在电子制造业高度全球化分工时代,美国企业在上游环节特别是半导体领域和亚太供应商主要所在的手机模组领域,保持着较强的竞争优势,这意味着具有较强的国产替代空间。“投资规律方面,投资主线会按照事物本身规律加密集研究跟踪,预计沿着设备制造商、手机终端、电信运营商、移动互联网应用等路径发展。”

朱律目前担任长盛基金TMT研究小组组长,拥有9年证券从业经历,长期以来深入研究TMT行业各方向,善于寻找概率中的相对确定性机会。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月12日,朱律管理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基金2020年以来回报为21.50%,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近一年回报达52.3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