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华为张建岗:公平和公开的标准对行业和消费者都有利

新华社

关注

原标题:专访:“公平和公开”的标准对行业和消费者都有利——访华为公司副总裁张建岗

新华社记者张家伟

英国政府近日宣布新决定,将加强对本国电信业的管理,尽管其中对“高风险供应商”设置了多个限制条件,但媒体和专家普遍将此视为英国政府为华为公司继续参与该国5G网络建设“开了绿灯”。德国联邦内政部长泽霍费尔今年1月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明确表示,反对将华为排除在德国5G网络建设之外。

华为公司副总裁张建岗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该公司支持在电信行业内推行“公平和公开”的安全及商业标准,这对整个行业和消费者都有利。

“在管理电信市场方面,每个国家都有不同情况,每个国家也有各自决策的方式。我们期待与英国政府合作,共同提升网络安全标准,建设安全、先进的电信网络。”张建岗说。

当前英国各大运营商已陆续开通5G服务,同时积极建设,网络覆盖范围逐步扩大。英国市场主流电信运营商EE以及沃达丰在4G和5G网络中都使用了华为的设备。

经过多年经营,华为已在英国进行不少投资,为当地创造众多就业机会。张建岗说,华为会继续保持在英国的投入,尤其是在研究和开发领域。“我们和英国的电信运营商合作超过15年,相互建立了足够信任,我们希望在新一代移动通信网络的部署上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德尔奥罗集团去年8月发布的一份报告,尽管华为公司在美国市场遇到不少挑战,但从2018年第三季度到2019年第二季度,该公司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的份额仍然领先,达到约28%。

张建岗说,英国等国加强对电信行业的管理不会对华为这方面的全球业务产生影响。“我们的全球客户中,很多都是全球500强企业,他们相信华为能带来最好的技术、创新,并为客户传递价值,我们会继续在5G、甚至未来的6G领域开展合作。”

目前全球已有不少国家开通5G服务,但距离大规模应用还有不少路要走。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信息组织1月发布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市场的消费者对于升级到5G智能手机持相对谨慎态度,接受问卷调查的当地消费者中仅有30%至40%表达了近期升级的意愿;而中国和韩国的消费者明显更积极,接近50%的受调查中国消费者表示期望尽快将手中的终端升级为5G手机。

对于5G的发展进程,张建岗说:“4G网络从最初的部署到大规模应用耗费了好几年,5G事实上更复杂,它不仅会给消费者带来更好体验,也有望推动工业领域变革。”

他说:“运营商在5G网络部署上已经有了一个良好开端,这个阶段还主要聚焦在消费者市场,接下来如果要将5G的低时延等优势运用到工业物联网、自动驾驶等领域则需要行业建立相关的技术标准和法律框架等,这需要更长的时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