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最低2000多元!苹果明年或推5款新iPhone 正面刚华为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最低2000多元!苹果明年或推5款新iPhone,正面“硬刚”华为!股价涨了,巴菲特赚翻了

导读:iPhone最大的短板,明年就要补齐了吗?

以准确预测苹果产品而闻名的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最新两份报告表示,苹果将在明年发布5款新iPhone。其中,上半年发布1款,下半年发布4款,上半年发布的新款机型为iPhone SE2。

郭明錤还指出,iPhone SE2的售价预计399美元起,约合人民币2800元。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丨本文综合自中国经济网、每日经济新闻、中国基金报、tech情报局、中证网等

最低价2800元!分析师预计:

苹果明年将推廉价机及5G手机

今年发布的iPhone 11中国官方起售价为5499元,比前一代iPhone XR起售价降低1000元,被称为“加量不加价”。或许是尝到了iPhone 11定价下调的甜头,2020年苹果可能将发布一款廉价版的iPhone SE2。

最低2800元!

苹果明年将推廉价版iPhone SE2?

苹果“爆料一哥”、天风国际知名行业分析师郭明錤12月5日晚间发布研报称:

苹果明年将发布5款iPhone,其中包括一款售价预计399美元(约合人民币2800元)起的iPhone SE2,此外还有4款5G手机。

郭明錤研报显示:

预计iPhone SE2将在2020年一季度发售;

外形与iPhone 8相同,采用4.7英寸的LCD屏幕,后置单摄镜头,

有望成为iPhone 6与6S系列用户的最佳选择,据悉这部分用户多达1.7-2亿人。

目前上游产业链每个月为iPhone SE2准备约200~400万部的产能,预估iPhone SE2在2020年出货量可达3000万部以上。

还有4款5G旗舰机型

据郭明錤研报显示,在明年下半年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将一次性推出四款新iPhone,均为OLED屏幕。支持5G,搭载的是高通骁龙X55 5G基带,采用5nm工艺制程的A14芯片。同时根据不同国家发售支持Sub-6G或Sub-6G+mmWave的机型。

这四款新iPhone区别在于屏幕大小、后置镜头规格,主要分为:5.4英寸后置双摄、6.1英寸后置双摄、6.1英寸后置三摄+ToF镜头和6.7英寸后置三摄+ToF镜头。

12月5日,高通总裁Cristiano Amon表示,目前正与苹果紧密合作,为推出5G版iPhone共同努力,这也是两家公司希望达成的目标。

也就是说,苹果在明年推出一款廉价机型的同时,还会推出4款5G手机来争夺存量市场份额,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正面硬刚华为。今年,华为手机生产量大概在2.4亿-2.5亿部左右。

苹果硬刚华为?

在中国还是全球,苹果正面临华为手机的挑战。

据Gartner数据,今年三季度,华为手机全球份额升至17%,苹果则降至10.5%。

苹果今年推出的iPhone 11,一上来就卖5000多元,这在以往是非常少见的,补足了苹果在5000价位段产品的空缺。

如果苹果明年真推出iPhone SE2并且价格如分析师所说,届时iPhone价格线将覆盖2000~3000元价位,这将对其他手机品牌构成巨大压力。

12月3日,摩根大通分析师也发布最新报告预测,从2021年开始,苹果公司可能将每年一次的iPhone发布会改为每年两次。此举将帮助苹果更好地满足季节性需求,并能更灵活地调整产品,与其它手机制造商展开竞争。该分析师同时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9月推出四款新iPhone。

Canalys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数据显示,华为(含荣耀)出货4150万部智能手机,再次刷新纪录达到42%的市场份额,年增长率高达66%,这是华为连续六个季度实现两位数增长。

这意味着,在中国大陆市场每10个人买新机就有4个人选择华为。在中国大陆市场华为的份额和出货量已经是苹果的8倍。而OPPO、vivo、小米等的市场份额均下滑。

而从全球市场来看,苹果的主要竞争厂商是销量排在它之前的三星和华为。

Strategy Analytics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三星以21%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保持第一;华为市场份额升至创纪录的18%,位列第二;苹果以1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三。

2019年第三季度的全球手机市场,三星依然保持着领头羊的位置,同比增长11%,而华为实现了6680万台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29%。

苹果是唯一出现同比下降的Top3厂商。

美国老牌科技市场研究企业Gartner发布的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同样显示,在全球五大智能手机品牌中,华为是唯一一家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手机销量两位数增长的公司。该公司三季度售出6582万部智能手机,同比增长26%。

苹果公司的手机销量在2019年第三季度继续下滑。苹果售出4080万部苹果手机,同比下降10.7%。三季度,苹果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10.5%,低于去年同期的11.8%,和华为之间的差距也在扩大。

国内中低端机型需求最大 

学习竞争对手是挽救苹果颓势的重要策略。

今年发布的iPhone 11在中国的官方起售价是5499元人民币,这比前一代iPhone XR的起售价低了1000元。

明年苹果将直接冲击低端手机市场。

据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9年Q3智能手机行业季度数据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2000元以内的机型占到近整体50%左右,这意味着中低端手机的需求量最大,多数消费者换机的首选仍是2K以内机型,同时与2018年的占比变化不大,这也说明中低端手机市场需求持稳定势态。

苹果再创历史新高,巴菲特赚大了

值得一提的是,昨夜苹果公司股价走强,盘中一度涨逾2%,创下历史新高271美元/股,最终收涨1.93%,报270.71美元/股,市值升破12000亿美元。

今年以来,苹果公司的股价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曲线,虽然股价在5月份有所回落,但总体呈上涨趋势。截至目前,苹果公司的年涨幅已达74.2%,在美股标普500公司中排到第17位。

当然,苹果公司背后的股东也赚得盆满钵满。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先锋领航作为苹果公司的最大机构股东,持股比例7%;

贝莱德及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以6%的持股并列第二大股东;

道富环球持股4%,为第三大股东。

此外,还有景顺、美银、梅隆银行、摩根斯坦利、高盛、摩根大通等一众机构对苹果公司持股1%。

在此前提交的13F文件中,巴菲特在三季度对苹果小幅减持75万股,但这并不影响苹果稳居巴菲特持仓首位。数据显示,三季度末巴菲特对苹果持股的持仓市值约为557.32亿美元,占巴菲特持仓总市值的26%,而上季度末该比例为23.7%。

以目前6%的持股计算,巴菲特持有的苹果公司最新市值约为720亿美元。也就是说,从9月末至今短短两个多月时间里,巴菲特从苹果公司的持股中又“赚了”16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6亿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