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传苹果已开始备货iPhone SE2 最快明年初发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售价不到3000的iPhone要来了!苹果开始备货,明年初有望发售,A股小伙伴躁动

张枕河 张兴旺

最新消息称,苹果从北京时间12月3日开始通过供应链对iPhone SE2进行备货。据悉,这款物美价廉的苹果手机起售价仅399美元。此外摩根大通预计,明年苹果将发布四款新iPhone机型。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以来,高盛发布报告看空苹果前景,并且一直维持该观点。但此后苹果股价却不断走强,并且重新夺回全球市值第一的宝座。接下来,究竟是老牌投行“眼睛毒”,还是苹果热潮“打脸”高盛?对于新产品和利好消息,苹果概念股又是否“买账”?

物美价廉苹果新品即将登场

有报道称,苹果从北京时间今天开始通过供应链对iPhone SE2进行备货,这款新品最快明年2月登场,起售价将不超过3000元人民币,预计2020年的出货量2000万-3000万部。不过,截至发稿时,中证君尚未获得苹果公司回应。

媒体报道后,已有投资者在互动易平台向某苹果供应链A股上市公司咨询,但该公司并未正面回应。

早在今年10月,天风国际分析师郭明錤发布报告,预测苹果公司将在2020年第一季度发售iPhone SE2。该报告还预测,iPhone SE2外观设计及大部分硬件规格与iPhone 8非常相似,主要规格包括:采用与iPhone 11系列相同的A13芯片;NAND Flash有64GB与128GB两个存储版本;颜色上,机壳颜色选项有深空灰、白、红三种颜色。在价格上,报告预测iPhone SE2售价399美元起。

郭明錤认为,iPhone SE2将是既有约1.7–2亿iPhone 6与6S系列用户最佳换机选择,成为苹果公司2020年重要的增长驱动。

郭明錤表示,既有iPhone 6与6S系列用户具有习惯iOS生态、预算有限、对新功能 (如Face ID、多摄像头) 需求不强3个特征,因此换机时会以iPhone SE2为首选。目前上游产业链每个月为iPhone SE2准备约200–400万部的产能,预估iPhone SE2在2020年出货量可达3000万部以上。

华创证券预计,在iPhone11持续热卖和iPhone SE2的拉动下,苹果手机2020年第一季度出货有望同比增加 20%以上。

此外,摩根大通分析师12月3日也发布最新报告预测,从2021年开始,苹果公司可能将每年一次的iPhone发布会改为每年两次。此举将帮助苹果更好地满足季节性需求,并能更灵活地调整产品,与其它手机制造商展开竞争。

该分析师同时预测,苹果将在2020年9月推出四款新iPhone,并将发布类似于iPhone 8的低端产品。“明年下半年的四款新iPhone都将配备OLED显示屏。预计两款高端型号(6.1英寸和6.7英寸)将支持mmWave,配备三摄镜头,两款低端型号(6.1英寸和5.4英寸)将仅支持6GHz以下频段,配备双摄镜头。”

多家大行“怼”高盛

在众多利好因素支撑下,12月3日多只苹果概念股闻风而动。

港股市场上,截至当日收盘,富智康集团涨3.08%,瑞声科技涨2.22%,建滔积层板涨2.15%,丘钛科技涨1.54%,舜宇光学科技涨0.78%。

A股市场中,长电科技上涨3.41%,万顺新材上涨4.95%,欧菲光上涨0.60%,蓝思科技上涨0.69%。

实际上,近期有不少知名投行表示看好苹果以及相关概念股前景。摩根大通发布投资研究报告,将苹果公司目标股价从290美元调高至296美元,维持“增持”评级。

巴克莱银行也表示,看好苹果的创新前景,例如其正在研发后置3D感测传感器,可以让AR(增强现实)技术的应用范围显著增大。如果应用落地,将利好相关产业链。

韦德布什证券12月3日发布投资研究报告,维持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并维持高达325美元的目标股价不变。韦德布什证券预计,随着圣诞购物旺季的到来,在未来一个月,苹果有望在全球售出约1500万部AirPods无线耳机,整个2019年可售出约6500万部,而2020年有望达到8500万部至9000万部。

然而与多数看涨苹果的观点不同,著名投行高盛却不这么看。

高盛在9月13日发布的研报中,把苹果目标价定在165美元。随着苹果股价的不断上涨,高盛并没有改变该观点,直至目前目标价仍为165美元,较苹果最新收盘价(12月2日)264.16美元有超过37.5%的下行空间。目前,高盛分析师给予苹果最新的目标价格几乎是华尔街主要投行中最低的。

在9月份,高盛分析师罗德·霍尔(Rod Hall)将苹果股票评级为“中性”,同时将苹果12个月目标价从187美元下调至165美元。他警告称,苹果公司为视频流媒体服务提供免费试用期的计划将令其收益受到“重大负面影响”。

如果仅从近期看,高盛的悲观似乎并未影响苹果股价走势。除了9月13日下跌近2%以外,之后一路上涨,从218美元一路上涨至目前的264.16美元,累计涨幅超过20%。

然而,鉴于两点因素,高盛的观点还是令一些投资者对苹果保持谨慎。首先,是高盛“实力强大”,对科技领域研究非常深入。其次,高盛历史上还是苹果忠实的“粉丝”,多次发布报告表示强烈看好苹果前景。因此高盛的悲观非常值得业内重视。

对于关注苹果的投资者和粉丝而言,明年可以看成是老牌投行高盛和前沿科技佼佼者苹果的终极对决。在高盛的看空之下,苹果究竟会上演什么故事?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