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微软宣布已获批:重新向华为出口软件

TechWeb

关注

【TechWeb】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微软已经获得了向华为出售软件的许可证。

“11月20日,相关部门批准了微软向华为出售大众软件的许可申请。我们感谢有关部门应我们的申请采取的行动,”微软的一位发言人通过电邮对外媒表示。

微软重新向华为出口软件意味着当前华为电脑不在受到限制,目前各大电商销售的华为笔记本均采用Linux系统,该系统是一套免费使用和自由传播的类Unix操作系统,所以并不受到制裁限制,该系统使用人群相对局限,普通用户需要自行安装Windows系统较为麻烦,同时对于Office软件的安装也会相应便利。

美国政府本周三允许部分供应商重新开始向华为供货。美国政府在六个月前以国家安全担忧为由将华为列入贸易黑名单。

而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谷歌是否可以获得许可证,如果谷歌获得许可证,华为Mate 30系列在海外就可以搭载谷歌服务,相对应销量毋庸置疑将会增加,目前欧洲市场才上线mate30系列,也是受到不能安装谷歌“全家桶”的影响。如果谷歌能在近期解禁这无疑将是个大好消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