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中兴通讯王翔:B端用户是5G行业价值定义者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新浪科技讯 11月21日下午消息,世界5G大会今日正式开幕,在5G与数字经济新动能高峰论坛上,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首席战略官王翔发表演讲。

王翔表示,工业生产领域是数字经济上新台阶的主战场,5G是数字经济上新台阶的桥头堡。1G-4G主要解决人的交流和体验问题,5G则是为工业生产领域提供网络化能力。在传统工业生产领域,信息传送和处理环节较弱,易形成信息孤岛,而5G将与各种通讯技术互补共存、无缝集成,构建工业生产的信息枢纽

王翔指出,5G时代,运营商需要解决边缘计算、端到端网络切片问题;行业需要发展业务使能平台、AI和大数据。B端用户是5G行业价值的定义者,所以,企业结合5G开展应用创新的重点在于准确定义场景,场景定义准确,才能有效实现价值创新。

王翔表示,中兴通讯未来将会明确定位和路径,聚焦5G主航道和ICT基础设施,不涉足运营,坚持开放合作与核心技术自研创新,助力产业数字化、推进5G产业成熟商用。(文子龙)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