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巴克莱:苹果正在失去定价权 iPhone平均售价过低

新浪美股

关注
听新闻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0月31日消息, 巴克莱Barclays)表示,可能苹果正在失去其历来强大的定价权。

为了扩大服务业务的用户基础,苹果开始以较低的价格销售iPhone。巴克莱IT硬件分析师蒂姆-朗(Tim Long)周四在一份致客户的报告中表示:“iPhone的营收与预期相符,但我们认为,平均售价较低。”

尽管iPhone销量下滑,但苹果公司公布第三季度收益和收入好于预期,股价上涨超过1%。这家由蒂姆-库克(Tim cook)领导的科技巨头公布每股收益3.03美元,营收640亿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华尔街预期每股收益2.48美元,营收629.9亿美元。苹果的业绩得益于对iPad和AirPods的强劲需求以及苹果服务业务的增长。

iPhone的收入为333.6亿美元,略高于324.2亿美元的预估,但朗说苹果iPhone的平均售价第四季度将同比下降10%。该公司目前预计,2019年的平均售价将下降12%,2020年的平均售价将下降6.5%。

苹果在9月份发布了三款新iPhone: 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iPhone 11起价699美元,比去年的iPhone XR便宜50美元。更低的价格料将为苹果的服务业务吸引更大范围的客户。

巴克莱对该股给予持股观望的评级,并将苹果的目标股价微幅上调至每股236美元,低于苹果周三收盘时的每股243.26美元。

一些分析师看好明年将发布的新5G iPhone的前景,但朗认为,苹果将无法在不损害需求的情况下制定足够高的价格。

他指出,更低的价格趋势“可能会给5G带来挑战,我们相信5G iPhone的平均售价至少会比现在高出150美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