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直击|华为徐直军:5G将让行业生产效率提升10倍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上,华为副董事长徐直军在演讲中表示,5G时代中国市场有两大刚需:eMBB和行业数字化。他认为,5G将让智慧医疗、智慧工业等行业的生产效率提升10倍。

“最近参加了上海车展,听了很多人谈5G,我们做了十几年5G,听完感觉还不知道5G是什么。”徐直军开玩笑称。

他认为,在5G上中国市场有两大刚需:eMBB(增强移动宽带)和行业数字化。对于个人而言,单用户流量持续上升,5G以十分之一单位比特成本,持续提升用户体验;对于行业而言,5G将让智慧医疗、智慧工业等行业的生产效率提升10倍。

“行业数字化需要5G SA”,徐直军说,只有SA的组网模式才能实现eMBB、mMTC和uRLLC三大应用场景,最终实现高速率(10Gbps)、低时延(1ms)和大连接。

他同时介绍,华为会在端到端同时支持NSA/SA组网模式,包括芯片、基站、融合核心网和终端。

他还介绍了华为与中国电信在行业数字化方面的动作。在今年的MWC上,中国电信与华为共同成立商业联合创新中心BJIC,使能行业数字化商业创新。(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