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直击|中国电信战略投资四维图新子公司 布局高精定位

新浪科技

关注
港股分时

港股分时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晚间消息,在今日的中国电信5G创新合作大会上,中国电信投资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与四维图新签署投资协议,中国电信投资公司和中网投共同对四维图新旗下厘米级高精定位服务提供商六分科技进行战略投资。

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兼中国电信投资公司董事长陈忠岳、四维图新董事长吴劲风、中网投总经理李筱强出席签约仪式,中国电信投资公司副总经理梁建、四维图新高级副总裁兼六分科技CEO戴东海、中网投投资部总经理张鹏代表三方签署协议。

六分科技孵化于四维图新,主要为高精度定位业务,并于2018年进行分拆。六分科技基于我国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可兼容GPS、格洛纳斯、伽利略,同时自主建设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可提供厘米级定位能力。

实际上,中国电信与该合资公司的渊源由来已久。2016年3月,四维图新定位项目启动;2017年3月,中国电信与四维图新开启商务合作洽谈,并在12月完成成都试验区组网建站;2018年1月,中国电信验收完成,精度达到厘米级。双方在成都试验网试运行1年后的2019年1月达成战略合作;而今日,中国电信正式宣布战略投资六分科技。

根据四维图新今日晚间的公告显示,中国电信集团投资有限公司、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将分别认购六分科技1000万元、250万元新增注册资本。认购完成后,四维图新、中国电信、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分别持有六分科技45%、20%、5%股份。

据介绍,此次合作后,依托中国电信基站资源、核心网络资源、全天候运维保障体系等能力,六分科技将组建“全国一张网”地基增强系统,包括2000+个参考基站,建设覆盖全国的厘米级高精度定位基础服务设施,打造真正后处理毫米级、实时厘米级和分米级的高精度定位开放平台。同时结合六分科技自主知识产权NI-Fix算法、新一代高精度核心网络解算平台、车规级芯片设计经验等自身核心能力,提供“网云端”一体化高精度定位服务解决方案。

高精度定位是5G产业的基础应用能力,在万物智联时代,精准位置将在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众多场景得到应用。中国电信方面称,投资六分科技,是中国电信以混合所有制方式实现“资本赋能5G应用”的重要布局。中国电信将基于智能连接生态,运用高精定位能力,强化物联网生态圈能力,打造DICT生态圈差异化应用。(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