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调研中国移动:抢抓5G发展机遇

国资小新

关注

4月24日,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郝鹏到中国移动调研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建设网络强国重要论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抢抓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机遇,为保障我国5G全球领先地位、建设网络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冒着绵绵春雨,郝鹏乘坐中国移动5G业务体验车前往中国移动研究院,在车上听取5G总体情况介绍,体验4G和5G速率对比等。进入中国移动创新大楼创新空间,郝鹏深入调研中国移动典型重点专利、5G创新应用情况,与有关专家、科研人员交流,详细了解5G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维护网络安全、服务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等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郝鹏指出,中国移动顺应信息化时代潮流,在我国通信技术从2G跟随、3G突破到4G并跑,再到5G领跑实现跨越式发展中发挥了骨干中坚作用。在5G发展进入产业成熟加速期、商用运营攻坚期和行业应用孵化期的关键节点,企业大力实施“5G+”计划,推进跨行业融通发展,为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积极探索、锐意攻坚,值得充分肯定。

在听取中国移动党组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汇报后,郝鹏详细询问企业在加快5G商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听取有关建议。郝鹏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在引领通信行业发展、助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方面更好地履行中央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持续推进提速降费,积极支持村村通工程,助力脱贫攻坚,让更多人民群众得到更大实惠。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大研发投入,在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上多下实功夫、硬功夫,加快构建开放共享的5G新生态。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持续深化改革,使企业永葆旺盛的生机活力和发展动力。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推进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国资委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原标题为《郝鹏到中国移动调研时强调 抢抓5G发展机遇 助力网络强国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