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视频|任正非接受BBC专访:美国不可能扼杀掉我们

环球网

关注
任正非接受BBC专访:西方不亮东方亮,美国没办法扼杀我们

相关新闻:

CNN:美国对华为的战争可能造成“五眼联盟”裂痕

原标题 任正非接受BBC专访:西方不亮东方亮,美国没办法扼杀我们

任正非:“我们公司也绝不可能从事任何间谍活动。而且如果说有任何此类行为,那么我就把这公司解散了。”

英国广播公司18日发布了一段对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独家专访。在专访中,任正非表示,美国没办法扼杀华为,世界也不能离开华为,因为华为(跟竞争对手比)更先进。

“美国没办法扼杀我们,” 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说,“世界不能离开我们,因为我们(跟竞争对手比)更先进。即使他们说服了更多国家暂时不要使用我们的设备,我们也可以随时缩减规模。”

在专访中,任正非谈及了有关美国及其盟友对所谓华为安全的担忧,谈及了华为在英投资,以及其女孟晚舟被加拿大拘押等问题。

首先,针对美国及其盟友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禁止华为参与该国5G建设一事,任正非“警告”说,“世界不能离开我们,因为我们更先进。”

“东方不亮西方亮,黑了北方有南方。美国并不代表世界,美国只代表世界的一部分。” 任正非还说道。

随后,在谈到华为在英投资时,任正非表示,“我们还会继续在英国投资。”他还补充说道,“我们信任英国,所以我们希望英国更加信任我们。我们甚至将加大在英投资。因为如果美国不相信我们,那么我们将把投资从美国转移到更大规模的英国。”

最后,任正非还回应了西方有关华为替中国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的有关论调。任正非表示,“中国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安装任何后门程序,我们也不会安装。我们不会因为这种事,冒风险让我们国家和全世界的客户厌恶我们。”

他还说:“我们公司也绝不可能从事任何间谍活动。而且如果说有任何此类行为,那么我就把这公司解散了。”

近期,在西方舆论场上也越多越多地出现倾向于华为的声音。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本月14日就曾刊文称,美国与华为的战争正搅乱世界5G建设。IHS马基特公司的移动电信基础设施专家斯特凡⋅泰拉尔也说,禁止华为将造成一个真空期,没有人能够填补,这将严重影响全球的5G部署。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近日的研究结论也认为,未来5G网络使用华为通讯设备带来的潜在风险可以得到有效控制。

BBC认为,英国网络安全官员相信使用华为设备的风险“可控”,对美国游说盟国禁用华为设备的努力是一个打击。

另据《新西兰先驱报》消息,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9日也表态称,没有排除华为参与发展新西兰5G通讯,目前尚未就此问题作出最终决定。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任正非此前已就外媒有关华为替政府从事间谍活动的指责已做出过明确回应。1月17日,任正非在深圳华为总部接受中国媒体群采时表示,中国法律法规没有强迫企业安装强制“后门”,他个人永远不会伤害客户利益。

本月13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有关“美国将阻止美企与华为等外国供应商开展业务”的提问时表示,美方及其个别盟友对中国公司设备安全无端指责,是对中国有关法律的错误和片面解读。中国政府一贯要求本国企业在外国开展业务时须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在这个问题上,任何国家都不应奉行双重标准,应客观全面、理性正确地看待和处理,不能出于一己私利,编织各种借口打压别国企业正当的发展权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