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福布斯》:苹果与LG坐等三星折叠手机出错

环球网

关注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福布斯》杂志2月18日报道,韩国主要手机制造商三星研发的首款折叠手机预计于2月20日在三星发布会上面世。苹果和LG正在观望,以期从其难免的错误中吸取教训。

在近期首尔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LG移动通信主管权邦锡(Kwon Bong-seok)称,LG想看看公众对于手机折叠技术的反响。

权邦锡说:“智能手机预期的市场需求约100万台,LG在智能手机行业的主要任务是重获其市场地位。考虑到这一点,LG发布折叠手机为时过早。但在技术层面,我们早已做好充分准备。若消费者有(折叠手机)需求,我们随时做出响应。”

在技术上,LG已经到要求。1月的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上,LG曾发布可卷曲电视。并且,在折叠手机技术方面,LG的研究时间并不比三星少。但考虑到安卓市场占有率问题,LG可能不会冒险生产折叠手机,再眼看它被淘汰。所以,LG需要先观望折叠手机的流行程度,同时从三星可能犯的错误中总结教训。

苹果公司也正在研究相似的技术,同时玩着“观望”游戏。去年年初,美银美林集团的一名高级分析师在与苹果亚洲供应商谈话后确称,苹果公司正在研发折叠手机。据有关报告,苹果公司将于2020年发布这款手机。

苹果在三星之后更新其最新技术已经不是新鲜事,之前的OLED屏幕就是一个例子。有一点公认的是,苹果会花更长时间研发技术,并且从别人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从而在发布时一次成功。在折叠手机方面,苹果看来也是如此打算。

但同时,三星也面临着一些巨大障碍,笔者预计第一批产品可能会存在一些问题。主要的一点是,操作系统如何处理可互换的外形。尽管安卓最近有所更新,可以支持灵活屏幕,但这仍将成为一个问题。

再者,预计有三个屏幕的折叠手机将如何处理供电问题;以及高生产成本是否会导致定价过高,使其仅仅成为一个新奇玩物而不是主要的升级产品,这些都是需要考虑在内的。不论三星怎么处理这些问题,苹果和LG都会在未来两年内总结借鉴其大大小小的所有错误。(实习编译:段钇男 审稿:李宗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