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美国被盟友"赏了一巴掌" 英国称华为设备5G风险可控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2月18日报道 海外媒体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美国警告称向中国公司开放5G电信网络会存在网络安全问题,但英国安全部门官员表示,在5G网络系统中使用华为技术的风险可以得到控制。

据英国《卫报》网站2月17日报道,美国一直在向英国和其他盟友施压,要求他们不要将华为技术用于重要的基础设施,声称使用华为技术风险太大。

不过,华为已多次表示自己是商业公司,并不是中国政府所有,其技术已经用于部分4G移动网络。但有人担心华为基础设施不够安全,他们认为该公司可能应中国政府要求安装“后门”或收集外国情报,华为公司对此予以否认。

美国、新西兰和澳大利亚政府已经采取行动,在未来推出的5G网络中,禁止使用华为设备。

据了解,英国政府通信总部下属的国家网络安全中心将建议,所谓的华为安全风险应该可控。

这一建议表明,英国可能不愿像其他国家那样禁止华为提供5G技术。军情六处负责人亚历克斯·扬上周在慕尼黑举行的一次安全会议上发表讲话时也表示,全面禁止可能没有必要,不过他说这个问题“很复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