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徐直军:华为不期望进入所有国家 5G市场分三类

新浪科技

关注

相关新闻:

华为徐直军接受英媒采访:5G不是原子弹 不伤害人

华为徐直军:华为少几个国家的市场也无所谓

华为徐直军接受英媒采访:2019年5G研究基本上结束了

华为徐直军:5G传输关键信息 用量子计算机才能解密

新浪科技讯 2月16日上午消息,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接受了六家英国媒体的采访,谈论了诸多媒体关心的热点话题。

在采访中,徐直军谈到,不同的国家基于自己的考虑,有权决定选择哪些厂商部署它的网络,这在历史上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华为4G没有进入所有的国家,华为的5G也不期望进入所有的国家,“只能聚焦于服务好愿意选择我们的国家和运营商。”

徐直军举例,比如说深圳旁边的城市——广州移动就没有选择华为的4G设备,这很正常。“澳大利亚的市场还不如广州移动大,新西兰还不如我的老家益阳大。华为连广州移动都没有提供产品,少几个国家也无所谓。”

徐直军称,华为无法服务所有的国家、所有的客户,精力也是有限的,也不可能垄断全球市场。深圳周边的市场都没有机会,对产业界来说都是很正常的事情。他表示,集中精力服务好愿意选择华为的客户和国家,华为把它做得更好。

谈到5G市场,徐直军将其分为三类。第一类是5G需求比较大的市场,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海湾国家。第二类是欧美的一些发达国家,包括美国。这些国家“现在对5G需求还没有那么强烈,4G都不见得很好”。第三类是根本还没有需求的发展中国家。

徐直军表示,华为未来几年5G收入主要还是第一类市场,少量来自第二类市场。(李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