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迪斯尼首次取代苹果公司 成“美国人最亲密品牌”

TechWeb

关注

【TechWeb】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Apple Insider报道,在美国MBLM机构的年度“品牌亲密度”研究中,美国电影电视娱乐巨头迪斯尼首次取代苹果荣登榜首,该研究衡量了消费者对品牌的情感依恋程度。

MBLM表示,迪士尼之所以做得好,是因为它的怀旧情结,以及它与男性和女性以及不同年龄段人群之间建立的牢固联系。

与此同时,该机构解释说,由于“广为人知的失误和消费者对电子产品的疲劳”,苹果品牌“失去了一些光彩”。

目前还不清楚MBLM所指的是苹果的哪些失误。不过,该公司在过去一年里处理了各种事件,比如电池电量不足导致iPhone性能下降的争议。在公众压力下,苹果被迫使iPhone性能下降成为可选操作,并提供打折的电池更换服务。

此外,苹果还受到了一系列法律诉讼的打击,包括意大利政府的罚款。

在品牌亲密度榜单中,亚马逊、雪佛兰、Netflix、哈雷戴维森、PlayStation、YouTube、福特和Chick-fil-A也跻身前十。

为了得出这一排名,MBLM在2018年调查了6200人,调查对象只限于年龄在18至64岁、家庭收入在35000元或以上的人士。

在墨西哥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分别进行的民意调查中,苹果公司保持了第一的位置。

MBLM指出,与去年一样,苹果和亚马逊的品牌亲密度在年轻人群中表现不错。就阶层而言,苹果是年收入在10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的人群最亲密的品牌,收入低于这一水平的人选择了亚马逊。(小狐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