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多家主流无线运营商宣布将停止用户定位数据共享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据外媒Axios报道,本周初,Motherboard的记者约瑟夫·考克斯(Joseph Cox)通过跟踪手机,随后发布了一篇调查有关定位数据共享的报道。继这一消息之后,数家主流无线运营商均宣布,他们将终止参与报道中所描述的那一类定位数据共享。

Motherboard的报道发出后不到48小时,T-Mobile率先发声:“T-Mobile将彻底终止定位聚合工作,”公司首席执行官约翰·莱格勒(John Legere)告诉参议员罗恩·威登(Ron Wyden)说,“我们将以适当的方式使用这些数据,避免影响到那些使用诸如紧急救援等服务的用户。如我们计划和承诺的那样,定位数据共享将于3月份彻底终止。”

AT&T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鉴于“最近媒体对定位服务滥用的报道,我们已经决定终止所有的定位聚合服务——哪怕有些服务对用户有益”,公司还强调,之前已经暂停了某些数据共享。

Verizon向《华盛顿邮报》表示,公司正逐步取消与其他公司签订的数据共享协议,后者以提供道路救援服务为主。(图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