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美媒:美国四大主要运营商仍在出卖用户位置数据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早间消息,美国四大主要运营商曾于2018年6月公开承诺,说以后不会将客户的位置信息卖给第三方数据中间人。然而美国科技媒体Motherboard在调查中发现,T-Mobile、Sprint和AT&T还在继续销售相关数据,导致这些手机陷入被追踪风险。

记者将一个真实的T-Mobile号码交给数据中间人,他可以精准追踪手机,位置精确到几百米。中间人使用的追踪工具依赖实时定位数据,而这些数据是中间人从电信运营商那里买来的。

一家名叫MicroBilt的公司销售手机定位服务,客户来自多个行业,有汽车销售代表、物业经理、保释担保人,当然还有“赏金猎人”,也就是上面所说的数据中间人。

Sprint回应称,它与MicroBilt并无直接联系,如果发现有任何客户违反合同要求,它会采取相应行动。T-Mobile则说,对于滥用客户数据的行为公司决不姑息。虽然T-Mobile与MicroBilt并无直接联系,不过供应商Zumigo却与MicroBilt是合作伙伴,Zumigo已经关闭所有T-Mobile数据传输通道。而Zumigo代表MicroBilt请求获取设备定位数据的通道也已被T-Mobile关闭。(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