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日本最大IPO上市就破发 软银电信部门股价暴跌

一财网

关注

周三,软银旗下电信部门SoftBank Corp.在东京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开盘报1463日元,较其设定的每股1500日元的指示性价格低了2.5%,随后跌幅迅速扩大,在开盘短短十分钟之内跌幅超10%,截至发稿,SoftBank Corp.报1362日元。

此前,SoftBank Corp.被称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IPO、仅次于阿里巴巴的全球第二大IPO,筹资总额为2.65万亿日元(约235亿美元),同时将股票发行量增加1.6亿股。软银方面表示,此次募集的大部分流动资金将投资到新兴的成长领域,同时也希望借此机会使投资者更加关注软银集团在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布局。

资料显示,SoftBank Corp.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仅次于NTT Docomo和KDDI,拥有4000万用户,市场份额约25%。其一直是为软银集团赚取现金的核心业务,目前正推进第五代(5G)移动通信系统研发。

12月6日,软银集团为旗下移动电信部门出现长达四个半小时的全国多地区网络故障,导致数千家公司和数百万部手机的数据服务中断。但软银方面认为对投资者的持股意愿没有较大影响,维持了与先前所提暂定条件同等的股价。

但随着日本电信市场将走向饱和,市场也开始担心SoftBank Corp.陷入价格战。今年8月,日本政府批评电信行业缺乏竞争,导致费用人为地被提高,并提出移动运营商有充分的降价空间,这一举措给软银带来了不小的价格压力,因市场担心价格战对公司利润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