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在180亿美元IPO后:软银移动部门股价下跌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上午消息,据美联社报道,软银集团日本移动部门周三正式挂牌上市,代码为“9434”,其股票发行规模可媲美阿里巴巴。

软银希望通过在东京证券交易所进行IPO,筹集超过2万亿日元的资金(180亿美元)。

新股的开盘价为1463日元(相当于13.03美元),同比本月早些时候宣布的IPO发行价低了2%。之后,股价又进一步跌落至1392日元(12美元),比发行价低了7%。

由于软银出现问题,几周前日本爆发了大规模的服务崩溃,大量用户受到影响。当时,用户无法发送短信或完成付款。

软银此次共发行160万股股票,约占母公司持股的三分之一。

此次IPO的规模可与全球最大的几起IPO相媲美。阿里巴巴在2014年上市时募集到了近200亿美元的资金,而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筹集到了160亿美元。

由于沙特记者Jamal Khashoggi遇害一事,投资者们对于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与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之间的关系表示担忧。

在软银集团旗下规模达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中,有一半的资金都源于沙特。该基金一直在投资太阳能项目和人工智能技术。

母公司软银也希望能增加与沙特无关的投资现金。

软银目前正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投资,例如美国的无限公司Sprint、英国的物联网公司ARM以及中国电商企业阿里巴巴。

开发出Pepper机器人的软银成立于1986年,是一家软件、宽带以及固定电话通讯公司。它也是第一家在日本提供苹果iPhone的移动运营商。(芒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