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直击|华为何刚: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发货量即将超2亿台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17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华为nova 4发布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透露,12月25日华为手机今年全球发货量将超2亿台。

华为今日发布了nova系列新品nova 4,采用屏下摄像头设计,华为方面将之称为极点全面屏。nova 4采用麒麟970处理器,前置2500万像素摄像头,高配版使用了4800万像素广角三摄方案以及1/2英寸的CMOS传感器。nova4全系列配备8GB+128GB的存储组合,后置4800万像素摄像头的高配版售价3399元,后置2000万像素摄像头的标配版售价3099元,将于12月17日开启预售,12月27日正式开售。

何刚透露,极点全面屏的研发耗时12个月,投入300工程师,前后使用了2万台试验样机。与三星采用的通孔方案相比,nova 4采用了盲孔方案,显示屏没有被挖穿,只挖穿了背光层。“行业也有厂商采用通孔方案,不够好,我们要追求极致。”何刚说,nova 4采用了定制的3.05mm前置摄像头,号称尺寸最小;开孔4.5mm,小于三星日前发布打孔屏产品的6.5mm。

何刚表示,由于屏幕右上方有大量的应用,因此nova经过调研将开孔放在左上方,不会对用户体验有打扰;同时华为采用了更美观的UI布局,开孔小,占用通知栏空间小;还适配了热门应用和游戏。

nova 4整体实现了86.3%的屏占比,何刚说,如果采用行业通用的TP屏占比,nova 4屏占比则可达91.8%。

此外,何刚还透露,截至2018年底,nova系列全球累计销量已达6500万台;而到12月25日,今年华为+荣耀手机全球发货量将突破2亿台。

今年6月的2018华为终端全球合作伙伴及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给今年的华为和荣耀定下了智能手机发货量2亿台的目标,2019年的目标是2.5亿台,2020年力争达到3亿台。今年7月,华为+荣耀全球发货量已超1亿台。

而为了纪念即将完成的2亿台目标,华为此次还推出了“2亿”纪念版nova 4,将于12月25日发售。(张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