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美FCC允许运营商拦截垃圾短信 普通短信或无辜受牵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周三投票通过一项决定,允许电信运营商拦截令人讨厌的垃圾短信。但民主党警告称,这项决定可能会让运营商封锁或审查用户自己发送的短信。

FCC当天以3比1的投票结果澄清了短信属于信息服务,而不是电信服务,因而可以为其赋予垃圾短信拦截权限。

FCC表示,由于AT&T、Verizon和Sprint已经拦截了多数垃圾短信,短信成为一种受信任的沟通方式。2017年,全美短信发送量达到1.77万亿条。

FCC主席阿基特·派(Ajit Pai)表示,该委员会的决定让移动运营商可以“继续对讨厌的短信采取行动。”

但FCC民主党委员杰西卡·罗森沃赛尔(Jessica Rosenworcel)表示,此次投票意味着“你不再对自己的短信发送和短信内容拥有最终决定权。意味着你的运营商现在可以合法封锁你的短信,审查你的短信内容”。

FCC则表示,这项决定针对群发短信,不会对个人发送的短信产生影响,也不会封杀具体的发送者。(思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