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苹果供应商Lumentum下调业绩展望 iPhone需求已见顶?

一财网

关注

13日,苹果股价开盘继续下跌。此前,苹果供应商Lumentum此前下调其下季度盈利和收入展望,受此影响,隔夜Lumentum股价暴跌32.98%,连带影响苹果股价下挫逾5%。而今年以来,Lumentum的股价涨幅达14.4%,而苹果公司股价上涨20.8%,标普500指数涨幅为4.0%。

Lumentum总裁兼执行长Alan Lowe在声明中称,最近收到了3D感测最大客户之一的要求,将大幅缩减下季原定的出货量。虽然Lumentum 并未指出这个客户是谁,但在其2018财年年报中将苹果公司列为最大的客户,因此外界普遍认为声明中指的客户就是苹果。Lumentum表示,除了新闻稿中的内容之外,公司没有发表任何评论。同时,苹果公司也没有立即就此作出回应。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称,在关键供应商Lumentum对出货量前景看淡之后,苹果明年的iPhone产量将比先前预期的减少6%。对苹果公司持“中性”评级,并将该公司股票的目标价格从每股222美元下调至每股209美元。

美银美林将苹果的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同时将目标价从235美元下调至220美元。其给出的“降级”理由,包括iPhone下一季度的销量或低于预期。摩根士丹利把苹果的目标价从247美元下调至226美元。

由于分析认为iPhone需求见顶,以及苹果供应商Lumentum 调降下季收入展望等影响,重挫全球苹果供应商股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