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套餐复杂惹争议:运营商将公示套餐明细

新浪科技综合

关注

来源:C114通信网

C114讯 9月21日消息(林想)近日,国务院第八督查组邀请十名网友与三大电信运营商面对面沟通。针对套餐内容不明确及现存的一些争议性问题,三大运营商纷纷给出答案。

中国移动表示,已经启动简化套餐,今年10月将推出语音和流量设置模组,客户可自行组合,同时在年内公示所有手机套餐明细。

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同样回应称,今后将对套餐进行简化,用消费者看得懂的语言介绍套餐资费标准,并在网站公示,以便用户清楚知晓后自行选择。

同时,对于套餐内的一些争议问题,三大运营商也做出承诺。

中国移动表示,对业务“不知情订购”问题,做到客户订购100%确认、违规订购100%追责,对相关申诉做到先退费再查证。

对流量争议,中国联通承诺完善流量查询系统,优化流量预警及短信提醒功能。

对宽带速率不达标问题,中国电信承诺加快光网改造,2018年实现南方97%、北方83%的城镇光网覆盖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