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小米一加是印度人最想买的手机 三星才排第三

参考消息

关注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 韩媒称,在正成为世界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印度,三星电子智能手机的消费者喜好度仅排名第三。排在前两位的则是中国的手机品牌。

目前,继中国和北美之后,印度是世界排名第三的智能手机市场。印度人口的44%为24岁以下,智能手机的普及率仅为25%,被认为是全世界增长可能性最大的市场。

据报道,市场调查机构战略分析公司(SA)最近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上,中国小米的购买喜好度比三星高出近两倍。今年二季度以1068名印度消费者为对象进行在线调查的结果表明,有26%的人回答说希望购买小米。回答希望购买中国一加手机的人占17%,排名第二;三星占14%,排名第三。尽管苹果手机被排除在调查对象之外,但三星排名还是下降了一级。

报道称,去年一季度,SA在印度实施的购买喜好度调查中,小米占26%,排名第一;三星电子占12%,和苹果手机并列第二。当时,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小米排名第二。但此后,三星电子和小米的占有率差距日益拉近,小米终于在第四季度以两个百分点实现逆转。今年一季度,这一差距扩大到了5个百分点。

报道称,三星电子对本次调查结果表现紧张,是因为在中国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在摩根斯坦利2013-2015年以中国消费者为对象进行的购买喜好度调查中,三星电子2013年为37%,2014年为24%,2015年为15%,逐年下滑,同期的中国市场销售占有率也从第一降至第五。现在则以个位数的占有率排名第八。

据报道,三星电子在印度市场的高档机和中低档智能手机领域,都受到了来自中国企业的强大挑战。市场调查企业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称:“小米在线上市场没有敌手。”在高档智能手机市场,三星也继一加和苹果之后,占有率排名第三(2017年三季度为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