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小米确定7家基石投资者 雷军主动调低IPO估值定价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上午消息,新浪科技从可靠信源处获悉,小米将于7月9日在香港上市。包括高通、中国移动、顺丰、中投中财、国开装备、保利、招商局的7家基石投资者已经签约认购。其中,中国移动和高通分别投资1亿美元。

据悉,最后一轮认购共有30余家机构入围,最终上述7家基石投资者被选中。

6月21日上午小米在香港举办投资者见面。据相关投资机构中介人士透露,以目前下单意向来算,小米已经大幅超额认购。此次小米香港IPO估值定价区间为550亿至700亿美元,定价区间低于高盛、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银行、中信里昂证券、瑞信等机构给出800亿至940亿美元的估值。前处信源表示,雷军选择主动调低定价,是为了给小米上市后留足上涨空间,也让投资者都有钱赚。

另据香港信报引述销售文件披露,小米IPO引入7名基石投资者,合共认购5.48亿美元(约42.74亿港元)股份。其中,CICFH Entertainment(中投中财娱乐)认购1.92亿美元;中国移动、高通各认购1亿美元;CDB Private Equity(国开行旗下私募股权)认购6600万美元;保利集团认购3200万美元;顺丰和招商局集团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和2800万美元。

今日早间,香港联交所披露小米的更新版招股书。根据更新版招股书,小米2018年一季度收入达344.1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5.69%。2018年一季度经营利润为33.64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72.16%。招股书显示,2018年一季度,小米的互联网服务收入32.31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59.16%。2018年一季度小米海外市场收入达125亿元,较2017年同期增长19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