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小米香港IPO筹资最高61.1亿美元 预计将于7月9日上市

一财网

关注

简介:小米公司香港IPO筹资最高61.1亿美元,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

小米集团6月21日公布港交所聆讯后资料显示,小米公司开始接受认购,香港IPO筹资最高61.1亿美元。公司法定股本总面值67.5万美元,由700亿A类股(价值17.5万美元)和2000亿B类股(价值50万美元)组成。

小米聆讯后资料集显示,公司有不同投票权架构,根据该架构,公司股本将分为A类股份及B类股份。对于提呈本公司股东大会的任何决议案,A类股份持有人每股可投10票,而B类股份持有人则每股可投一票,惟就有限保留事项有关的决议案投票除外,在此情况下,每股股份享有一票投票权。 

另外,小米执行董事、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将透过多个中间实体持有并控制4,295,187,720股A类股份及2,283,106,380股B类股份(假设全部优先股转换为B类股份)。 

另据外媒消息称,小米今日进行国际配售下周一招股,预计将于7月9日在香港上市。小米发行价在17港元到22港元之间,将发行21.8亿股。如此次发行股本占其上市前股本10%,以招股价上限22港元推算,公司估值相当于4800亿港元(611亿美元)。

包括中国移动、高通、CDB PRIVATE EQUITY、保利集团和招商局集团等七家基石投资者将合计投资5.48亿美元认购小米香港IPO股,其中中国移动和高通将分别投资1亿美元。

此前,小米官方微博表示,经过反复慎重研究,决定先在香港上市,再择机通过发行CDR(中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在境内上市;证监会对此表态“尊重小米集团的选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