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投行将苹果目标价调至220美元 市值或率先破万亿美元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晚间消息,得益于美国税改,华尔街投资银行美银美林今日将苹果公司(以下简称“苹果”)目标股价从180美元调高至22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溢价25%。

在所有追踪苹果股票的主要投资银行中,美银美林此次给出的220美元的目标股价是最高的。220美元的目标股价同时也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达到1.1万亿美元。

当前,苹果、Alphabet和亚马逊这三只股票最受关注,因为它们的市值有可能率先达到1万亿美元。如果苹果股价在未来12个月内达到220美元,则有可能成为全球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企业。

美银美林分析师沃姆希·莫汉(Wamsi Mohan)今日在报告中称,潜在的海外资金回国,较低的税率,以及有可能进一步调高的业绩预期,都是苹果股价上扬的利好因素。此外,一个相对乐观的iPhone升级周期还将推动苹果利润增长。

莫汉称,苹果在海外拥有253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根据美国的税改法案,其中约2360亿美元有可能以15.5%的新税率被转回美国。莫汉说:“在支付了税金之后,苹果还将有2000亿美元现金可以返回美国。”

与此同时,华尔街投行Longbow Research今日却将苹果股票评级从“买入”降至“中性”,称其2018财年iPhone销量将低于预期。(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