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联通混改再迈进 成立在线公司推“185”生态战略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12月8日上午消息,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京成立。作为中国联通集团公司面向消费互联网领域设立的全资平台控股公司,联通在线将实施“185”生态战略,实现对集团各省级分公司及客户等一体化服务。这也是联通混改后重要布局。

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指出,在消费互联网领域组建平台控股公司,是中国联通实施创新战略的关键步骤之一,根本初衷是要构建消费互联网生态平台,提升企业创新能力,探索建立有别于传统业务领域的新发展模式,实现增长动能的转换,“联通在线要把握平台公司定位、推行市场化机制、打造良好产业生态,与各界一道开创消费互联网领域”。

工信部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湘宁称,联通在线公司的成立,是联通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重要一步,对于网络强国战略的推进,对于信息通信产业创新升级都将存在引领推动的示范意义。

联通在线总经理马彦阐述了“185”生态战略:即以聚焦APPS为中心,以网络资源运营、内容与应用聚合、代计费、触点整合、通信创新、渠道推广、安全服务、精准营销等八大能力为牵引,以视频、音乐、阅读、游戏、家庭互联网等五大聚合领域为突破,提供一点接入、全网服务的优质应用及能力产品,实现对联通集团各省级分公司、 基地、子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的一体化服务。

今年8月16日,中国联通的子公司联通运营公司分别与腾讯、百度、京东、阿里巴巴等合作方,以书面方式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多方合作后,联通集团合计将持有公司约36.67%股份;新引入战略投资者合计持有公司约35.19%股份,从而形成混合所有制多元化股权结构。(韩大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