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谷歌Pixel整合“智能电池”功能 可提升电池预测精度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早间消息,电池续航时间是消费者选择手机时最重要的因素。你可以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手机,但却不能保证续航一整天。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预测手机电池的续航时间,谷歌在Pixel设备上增加了新的“智能电池”功能。

谷歌昨天在支持论坛上探讨了这项功能。“智能电池”是为了帮助用户更好地预测电池的续航状况。谷歌解释道,长期以来,Android的电池测算图一直都是根据各种假设绘制的。如果你在某个小时消耗了一定数量的电量,系统就会借助这一条件猜测你全天的使用状况。

该公司写道:“以前,你的手机会用简单的假设来测算电池损耗。如果你过去几个小时每小时使用大约10%的电量,我们就会认为你会继续以每小时10%的速度使用。但实际上,这种方法并非总能达到精确的效果。”

当然,由于全天的使用状况并不相同,所以并不存在非常精确的方法来绘制曲线。前一个小时可能很少使用,下一个小时可能就会看视频或玩游戏。

借助“智能电池”功能,Pixel设备将学习你的使用习惯,以便预测电池续航时间。它通过一个设备模型来评估你的日常使用习惯,借此预测你如何使用手机,以及电池将如何消耗。

这虽然是一个很小的变化,但却非常方便。你不仅可以看到电池全天的消耗状况,还可以通过电池设置菜单更加精确地估算剩余的电池使用时间。

谷歌表示,这项功能已经上线,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Pixel或Pixel 2手机,它应该已经启用了好几天,并且开始学习你的使用习惯了。(书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