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中国联通两位新任副总经理已上任 班子成员分工确定

运营商世界网

关注

知情人士向运营商世界网独家透露,上周被确定升任中国联通副总经理的买彦州和梁宝俊已经正式到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也已重新调整班子成员的分工,其他班子成员的分工变化不大。据悉,买彦州确定分管市场口及相关部门,梁宝俊确定分管政企口及相关部门。

这实际上意味着买彦州和梁宝俊已正式开展工作,运营商世界网获悉,中国联通于周三上午召开了党组工作会议,除了研究一些省公司、子公司的领导干部调整外,还确定了班子成员的分工,并于周四下发了相关文件。但周三下午疯传的只有中国联通七个省公司一把手调整,中国联通领导班子成员的分工基本没信息外露。

目前中国联通班子成员总共7人,据悉,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同志主持全面工作。中国联通总经理陆益民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分管企业发展部/法律部、信息化部(信息安全部)、联通研究院、软件研究院。

而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李福申负责公司党建工作,同时协助分管综合、人力资源、财务审计口等。

中国联通纪检组长张连如继续分管纪检监察口。

之前曾传中国联通副总经理邵广禄会改而分管市场口,但此次分工结果显示,邵广禄继续分管网络建设、运维口。

买彦州和梁宝俊都当过省公司一把手,买彦州早年管过多年的网络建设和运维,后来当省公司一把手时主持全面工作,大量操盘市场工作,比较全面,一开始业内对买彦州可能分管哪个领域很难判断,而结果显示,买彦州分管市场口。

而梁宝俊从一开始就会认为会分管政企口,因为他之前任中国电信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而中国联通希望大力梳理政企业务基本流程,梁宝俊分管政企口比较合适。

以下为中国联通党组成员具体分工:

王晓初同志主持全面工作。

陆益民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分管企业发展部/法律部、信息化部(信息安全部)、联通研究院、软件研究院。

李福申协助负责公司党建工作,负责工会工作,协助分管综合部(党组办公室、董事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组织部)、党群工作部(宣传部)、财务部、审计部、联通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北京联通兴业科贸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联通学院(联通党校)。

邵广禄协助分管网络发展部、运行维护部、技术部、物资采购与管理部、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有限公司/网络技术研究院、联通通信建设有限公司。

张连如负责党组纪检、巡视工作,分管纪检组监察局、党组巡视办。

买彦州协助分管市场部、实体渠道部、电子商务部、互联网运营部、客户服务部、联通华盛通信有限公司、联通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通信息导航有限公司、联通支付有限公司、联通视频公司(筹);代管联通时科(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梁宝俊协助分管政企客户事业部、监管事务部、联通资本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筹)/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资本运营部、中国联通国际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联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联通智网科技有限公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