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台3名电信诈骗“车手”泰国被捕:母女搭档行骗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关注

海外网10月21日电 泰国警方当地时间10月19日在曼谷逮捕3名台湾女子,三人涉嫌担任电信诈骗集团“车手”(诈骗集团内专门负责将受害人汇款取走的角色)。3名女子是在提款机取款时被捕的,其中2人还是母女。依据泰国法律,3人可能至少要面对3年有期徒刑。

据台媒报道,泰国警方10月19日在曼谷逮捕了3名来自台湾地区的诈骗“车手”,其中两名谢姓女子(44岁、22岁)为母女关系,另有一名27岁的张姓女子。泰国警察犯罪侦剿部门(CSD)调查后指出,这3名嫌犯自称来泰国代购商品,实际上却担任诈骗集团“车手”。3人从17日开始在泰国的银行提款机领取现款,再存入诈骗集团账户洗钱回台湾,经手金额超过百万泰铢。

19日,3名女子又到曼谷翁通郎区(Wang Thong Lang)的银行领钱时,被警方逮个正着。警方从她们身上搜出7张提款卡和34万泰铢(约新台币32万元)现金,以及23张提款收据,并在可疑账户内发现70多万泰铢余额。目前,警方已经要求银行将其账户冻结,并对同案的泰国不法分子进行追查。(编译/海外网 刘亚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