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Apple Watch欲增设心脏健康应用 苹果瞄准医疗保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据报道,苹果公司准备在Apple Watch 3上添加一款可能“拯救生命”的应用。苹果已与合作伙伴一起研究其智能手表是否能用于检测佩戴者的心脏状况,这一努力或将使得Apple Watch在未来成为全世界数百万人的“必需品”。 

据来自苹果内部的两位匿名人士透露,该公司正在与斯坦福大学的医学专家以及远程医疗服务供应商American well合作,以测试苹果手表的心率传感器是否能检测出患者的心律失常。

上周,苹果公司提出了一项名为“心脏研究”的应用,该应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在斯坦福医学院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帮助下,“心脏研究”应用将使用Apple Watch数据来检测心律失常,包括心房纤颤这样潜在的严重疾病。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上周在接受美媒采访时暗示了该公司对心脏健康应用的兴趣。库克表示公司几年前开始研究Apple Watch时,其中一个目标是Apple Watch可以对一些不经常去检查的健康指标进行检测,比如心脏。“我们对医疗保健领域非常感兴趣。这是一个商业机会。”库克在采访中说。库克表示,医疗保健领域是美国经济排在第一或者第二位的组成部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