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分析师:1000美元iPhone X或把苹果送上万亿市值宝座

新浪科技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导语:路透社今天撰文称,虽然距离万亿市值大关还有一段距离,但有分析师认为,售价1000美元的iPhone X有可能帮助苹果成为全球第一家实现这一目标的上市公司。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最新一代iPhone发布当天,苹果的股票市值约为8300亿美元,超过与之排名最近的竞争对手。华尔街不禁发问:它会成为第一家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上市公司吗?

按照历史经验来看,周二推出的iPhone X——也就是十周年纪念版iPhone——标志着苹果公司的市值将在一年内达到1万亿美元。

自从2007年1月9日发布第一代iPhone后,苹果股价在每一代iPhone发布后一年内平均涨幅约为33%。过去10次发布会之后,该股有7次出现上涨,3次出现下跌。

按照目前的市值,苹果股价大约需要上涨20%,便可成为全世界第一家市值达到万亿美元的公司。(一些分析师和沙特阿拉伯皇室曾经表示,全球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市值达到2万亿美元甚至更多,但在明年的iPO之前,没有公开记录可以确认这一点。)

在38名将苹果列入研究范围的华尔街分析师中,已经有2人给予该股的目标价对应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Drexel Hamilton的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给予该股208美元的目标价,在华尔街处于最高水平。按照目前的流通股本计算,这一目标价对应的市值高达1.075万亿美元。他在参加完周二的发布会后相信该股将继续上涨。

“我们仍然相信,苹果股价不仅会继续受益于新的iPhone周期,还将受益于该公司的资本分配项目、有吸引力的估值和潜在的创新。”他在发给客户的研报中写道,“因此,我们不认为苹果的上涨将会随着今天的iPhone发布会结束,而是依然具备有吸引力的上涨空间。”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ty)则在周二发布会结束后发表的研报中指出,苹果新手机配备的增强现实功能“有望成为下一个加速智能手机升级,推动服务商业化和增长的杀手级引用。”

她目前给出的苹果目标价为182美元,较周二160.86美元的收盘价高出13%,对应市值约为9400亿美元。但休伯蒂给出的乐观目标价为253美元,对应市值超过1.3万亿美元。

苹果股价过去一年上涨52%。

自从苹果2007年发布第一代iPhone以来,该股涨幅超过1200%,总回报(包括股息再投资在内)超过1375%。该股这一时期的年化总回报达到28.7%,是同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的3倍,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近4倍。

虽然新的256GB iPhone X售价高达1150美元,但相对于苹果股价而言,它其实并没有2007年的第一代iPhone贵。第一代顶配版iPhone当时售价599美元,大约相当于7股多苹果股票。

苹果3年前以7拆1的比例进行拆股。如果按照这一比例复权,苹果目前一股股票的价格大约就相当于一部iPhone X的售价。(樵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