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外媒称苹果寄望iPhone8扭转在华颓势:8寓意吉利

新浪综合

关注

核心提示:外媒称,新款iPhone在中国取得成功对苹果至关重要。因为曾经是众人梦寐以求的iPhone,如今在中国的销售量排行榜上,已被本地竞争对手挤下。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2日报道英媒称,苹果即将推出备受期待的iPhone8,希望“8”这个对中国人而言的吉利寓意,能有助于扭转在这个全球最大智能手机市场的销售。

英国路透社9月12日刊登题为《iPhone8不见得让苹果“发”上千美元定价恐浇熄中国果粉热情》报道称,外界预期新款iPhone定价料从1000美元(1美元约合6.5元人民币--本网注)起跳,与上一代最高端的iPhone7Plus不到800美元的定价有一段差距。分析师表示,这可能不会对美国销售产生重大影响,不过对中国销售或有较大冲击。

报道称,新款iPhone在中国取得成功对苹果至关重要。因为曾经是众人梦寐以求的iPhone,如今在中国的销售量排行榜上,已被华为、Oppo、Vivo与小米等本地竞争对手挤下,落居第五名。

截至7月的季度中,包含大陆、香港、台湾在内的大中华市场的销售,约占iPhone总销售的18%,仅次于美国与欧洲市场。不过大中华市场的销售一直呈稳步下滑之势,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0%,相形之下,其他所有地区都是增长的状态。

报道称,尽管2014年时iPhone6横扫中国市场,但此后机种的市场反应却较为平淡。

“我会等到降价,那实在太贵了!”手里已经有一部iPhone6的南京23岁项目经理安吉.陈(AngieChen,音)表示。

她表示,她或许会等候新机的后继者发表,届时会降价。“数字听起来很好,但我不急。”

8在中国是最幸运的数字,因为发音和“发”类似。

卡纳利斯咨询公司驻上海的分析师莫佳(MoJia,音)表示,苹果这个时候确实需要推出一款非常有创意的产品,然而中国竞争对手影响力日增,肯定会让苹果的日子不好过。

报道称,苹果的iPhone7被认为和之前的机种太过类似。这次尽管盛传新机可无线充电、有先进的触控屏和脸部辨识技术,但中国网民还没有表现出前几次iPhone发布时那样的热情。

相比iPhone7上市前的类似时期,微博上提到iPhone8的讨论稍微热络了些,但仍远不如当年iPhone6盛况。

报道称,苹果不愿对该款新机、价格或供应等问题置评。

报道称,在中国,这款苹果有史以来最贵手机产品带来的结果之一,就是赊销情况增多。

在北京规模最大的电子市场经营着一家智能手机实体店的王先生说,他预计这次会有更多人通过分期付款网购iPhone。

“我们会继续囤一些比较便宜的机型,要不就会卖不出去多少了,”他说。

腾讯控股支持的分期消费金融服务平台分期乐指出,在该网站购买iPhone的消费者数量随着价格上涨而增加,今年第二季更是出现猛增。

由阿里巴巴支持的网站和京东今年也推出了相关服务,旨在吸引对价格比较敏感的智能手机买家。这些服务包括灵活的支付方式和二手智能手机租赁。

苹果也在中国市场与三家国有银行合作,推出分期付款计划。

“如果价钱不到1100美元,我就会去买,”今年29岁、在北京一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工作的刘先生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