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高通:iPhone 8面部识别不算啥 骁龙处理器很快支持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5日晚间消息,高通公司今日表示,下一代骁龙处理器将支持红外3D感知技术,这意味着Android手机将很快拥有像iPhone 8一样的面部识别功能。

种种迹象表明,苹果公司将使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取代Touch ID指纹传感器,成为iPhone 8解锁和Apple Pay身份验证方式。而且,该技术还可能成为iPhone 8的最大卖点之一。

但是,相比Android手机,iPhone 8的这种技术优势将是短暂的。高通今日表示,今年12月即将发布的下一代骁龙处理器也将支持类似的技术,甚至还要优于苹果的解决方案。

高通称,下一代骁龙处理器的图形信号处理器(ISP)和深度感知功能将得到进一步增强,处理速度更快、更准确。例如,利用红外光来测量深度、渲染高分辨率深度地图以用于面部识别、物体3D重建与制图等。

其实,高通当前的芯片已经支持面部识别技术。2015年,高通首次在骁龙820处理器中提供深度感知能力,随后的骁龙835处理器又对深度感知技术进行了改进。但是,当前的技术仍不成熟,使用照片即可蒙混过关。(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