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IDC:一季度苹果三星份额下滑 中国手机厂商成赢家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IDC发布报告称,上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3.474亿台,2016年一季度约为3.329亿台,同比增长4.3%。再看前5大制造商,三星、苹果份额下滑,华为、OPPO、vivo增长。

2017年三季度,三星智能手机出货量再次超过其它制造商。苹果虽然想缩小市场份额的差距,但是两家企业出货量同比基本持平。中国三大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倒是都出现了增长。

一季度,三星出货智能手机7920万台,份额22.8%,和上年同期出货量一样,去年一季度份额23.8%。基本上每个季度三星都会拿下五分之一的市场,今年开年也不例外。IDC相信,Galaxy S7和 Galaxy S7 Edge取得成功之后价格大幅下调,为Galaxy S8和Galaxy S8+腾出了空间。在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更加便宜的A系列和J系列手机继续表现良好。

再看苹果,它的市场份额下降0.5个百分点,降至14.9%,一季度出货只增长了40万台,达到5160万台。虽然Galaxy Note 7被召回,苹果并没有从中获得多少好处,至少短期来看是这样的。季度末时,大容量iPhone SE和iPhone 7终于推出,但是没有人认为它能造成多大影响。

华为份额达到9.8%,增长1.4个百分点,OPPO达到7.4%,增长1.5个百分点,vivo达到5.2%,增长0.8个百分点。虽然Android与iOS的双寡头局面没有改变,但是三星苹果的双寡头地位却在下降。

去年OPPO和vivo顺势上升,挤下了之前的第四名联想和第五名小米。2017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越发成熟,这些企业开始向全球扩张。与三星、苹果相比,它们的手机性价比很高,增加了新功能。

IDC研究经理斯卡塞拉(Anthony Scarsella)在声明中表示:“虽然我们看到大量的高端旗舰手机涌入市场,向前推进,但是我们仍然认为增长主要来自更廉价的机型,它们出现在不同的市场。高溢价设备很流行,吸引了媒体的报道,但是我们已经看到许多企业的产品组合正在朝着更廉价的设备转移,与高端设备相比,这些设备的式样同样高端。企业开始使用一种高端设计语言,使得高端与低端的界线变得模糊,普通消费者前期不需要投入太多就可以拥抱品牌。”(星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