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摆脱了爆炸事件影响?三星打算销售翻新Note7

新浪综合

关注

来源:界面新闻 饶文怡

北京时间4月27日,三星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的运营情况。数据显示,三星今年1月至3月季度的营业收入为50.5万亿韩元,约合447.2亿美元,同比增长2%;营业利润为9.9万亿韩元,约合87.5亿美元;净利润为7.68万亿韩元,约合67.8亿美元,同比增长46.29%。这是三星自2013年第三季度以来录得的最高单季利润。

三星方面表示,芯片业务仍然贡献了最大的利润。得益于DRAM和NAND芯片的价格双双大涨,这一块业务当季度贡献的营业利润达到6.3万亿韩元。

从今年开始,智能手机及服务器对存储芯片的需求不断增加,这也构成了三星业务增长的基础。本月早些时候,路透社就曾经预测称,三星今年的利润有望创下新纪录。

市场对芯片需求的提升也使得其它品牌从中受益。日前,另一家芯片厂商SK海力士也发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其当季营收6.29万亿韩元,同比增长72%,但净利润高达1.9万亿韩元,同比大涨324%。

在移动端业务,三星于第一季度实现营业利润2.07万亿韩元,低于一年前的3.89万亿韩元。这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去年三星Galaxy Note7爆炸隐患的影响。

但三星似乎并未完全放弃这款引发了巨大争议的产品。它们一直试图在一些市场上销售翻新版Galaxy Note7。韩国媒体ETNews报道称,翻新版Note7将于6月在韩国开始销售。这款产品将配备容量较小的3200毫安电池,价格同样会降低。三星希望能够借此弥补部分因手机召回导致的损失。另外,三星还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Galaxy Note8。

在中国市场,三星手机的表现持续走低。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极光大数据发布的《2017 年 Q1 手机行业数据报告》显示,三星已经连续三个季度跌出国内手机保有率前五名。但在全球市场上,三星手机依然保持强势,市场研究公司TrendForce的数据显示,截止三月末结束的第一季度,三星手机出货量占全球市场26%份额,再次超越苹果夺得首位。

三星方面预计,今年往后的业绩将会继续增长。在声明中,三星提到,得益于存储芯片的持续强劲表现以及Galaxy S8和S8+面向全球发布后对移动业务盈利能力的提升,公司预计将实现增长。

4月21日,三星Galaxy S8正式在全球多个国家上市销售,至于国内的上市日期则定在了五月中旬。针对部分用户反映的屏幕泛红问题,三星方面表示将通过升级软件来解决。

在发布第一季度业绩的同时,三星方面还表示,它们已经拒绝了美国对冲基金Elliott Management提出的对公司采用控股结构,将集团分拆为两家公司,并派发特别股息的提议。三星方面认为,采取控股结构会为公司带来挑战和风险,不利于提升股东价值和保持长期业务增长。同时,三星宣布回购价值2.3万亿韩元的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