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电信

魅族李楠:黄章正在研发高端机 全面屏不服小米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4月26日下午消息,魅族科技今日发布千元机产品魅蓝E2,售价1299元,这是魅族2017年以来发布的第二款产品,更早之前魅族发布了旗舰产品魅族5S。

相对于2016年来讲,魅族在新品节奏上大为减速,这也是对之前产品线的调整。

魅蓝E2发布会后,魅族科技副总裁李楠就魅族最新动态,接受了媒体采访。

谈到产品发布节奏调整,李楠表示用户正在更加重视品牌、体验和设计,今年产品线上的调整,也是把更多的资源集中在精品手机打造上。这位魅族科技副总裁明确表示,2016年一样的机海战术,将不会在今年出现。

李楠还披露了魅蓝用户换机的周期,他表示魅蓝用户换机周期约在14个月上下,并且魅蓝用户的品牌忠诚度也不错,占到了换机用户中的30%-40%。但因为涉及到友商评价,李楠称不能透露其他转换来源。

关于产品节奏上,李楠还透露魅族创始人黄章回归一线以来,正在打造一款“高端机”,不过这款高端机应该不会在今年发布——“一般重要的产品研发会超过12个月,所以也是希望通过踏实研发打造实实在在的产品。”

但李楠也解释称,魅族所谓的“高端机”,一定不是一款量产有难度或奢侈层面的手机,魅族也无意于通过打造一款买不到的手机去提升品牌。

“我认为三星S8是利于品牌的,但小米MIX做一次可以,次次可以就会变成‘狼来了’的故事,魅族不会这样做。”李楠说。

这位魅族科技副总裁也不吝于对三星S8的认可。他表示只有做到三星S8的程度,才算得上全面屏,而小米MIX的形式,并不能称得上全面屏,李楠还进一步认为陶瓷材质在目前而言也是噱头意义大于实际,“如果聚合塑料也能做出陶瓷一样的手感,又何必非得通过目前程度的陶瓷?”

此外,针对目前千元机产品遍请明星代言人的情况,李楠向新浪科技回应称,曾就代言人问题请示过黄章,但被后者直接否决了,并未得到具体原因。不过李楠也表示:“当你的产品不够强大的时候,代言人是有效的。产品强大,是不需要代言人的。”

不过,新浪科技也发现,目前魅族也在“演唱会”风格的发布会中形成自己的品牌影响力和特点。比如今日发布会的演唱嘉宾是张碧晨,就吸引了众多张碧晨的粉丝到会,而这些艺人粉丝的进一步销售影响,或值得进一步关注。

此前,魅族还先后邀请过逃跑计划、邓紫棋等嘉宾在演唱会上开唱,也同时吸引到了相应艺人的粉丝。

最后,在国际化方面,李楠表示魅族的重心不在印度,而放在了乌克兰等地区,目前通过合作方,魅族在乌克兰的市场份额占比8%,仅次于三星。

李楠表示,今年将是销量优先的一年,上市计划也并无更改,“上市是一定要上的。”(李根)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