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科技

太嚣张?加拿大鹅虚假宣传遭官方“较真” 网友:被骂得明明白白

新浪科技

关注
听新闻

文 | 新浪科技 周文猛

编辑 | 韩大鹏

  划重点:

1、上海市场监管部门出示的一份处罚决定书,把“加拿大鹅”错在哪儿,怎么错的,写得明明白白。网友呼吁“必须大力处罚!”

2、关于加拿大鹅质量及售后问题屡见报端。10900元一件的羽绒服,为何还会出现线头多、标签缝歪等情况?让大家很是不解。

3、在业内看来,加拿大鹅犯了三层错误:价位与质量不符、管理存在漏洞以及轻视了广告法。

加拿大鹅羽绒服再一次引发关注。

与以往不同的是,消费者不再关心它的万元售价,而更关注它的质量与服务——高调的宣传与拉胯的质量不相符,最终被监管揭发。

一切都源于上海市场监管部门一份处罚决定书,在这份因虚假广告罚款45万的处罚书上,把“加拿大鹅”错在哪儿,怎么错的,写得明明白白。

消费者们在为处罚书的专业、严密而叫好的同时,也因遭受欺骗而感到不公,他们呼吁:“对加拿大鹅必须加大力度处罚!”

实际上,近几年来,加拿大鹅屡因质量问题被推到风口浪尖:穿上“浑身是鹅毛”、承诺“全球终身保修”却在维修时百般推诿、拒不退换货、新增收费等问题连连。

人们不禁要问:这只“名不副实”的加拿大鹅,在中国消费者面前,为何如此“嚣张”?

“优良且最保暖的羽绒”,与事实不符

事实上,此次加拿大鹅被处罚,背后是今年9月的一起因虚假宣传被处罚事件。

据报道,Canada Goose加拿大鹅关联公司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希计公司)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在公司旗舰店发布的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利用广告对商品或服务作虚假宣传、欺骗和误导消费者,并对消费者产生实质性影响。

根据此次流出的处罚决定书,调查人员实测发现,加拿大鹅所采用的羽绒品类不一,在加工成羽绒服之后,不同羽绒组成的羽绒服蓬松度也不一。

据调查,在希计公司所销售的产品中190款羽绒服装中,鹅绒产品约占16.8%,鸭绒产品约占83.2%。按美国标准蓬松度800的羽绒服为高品质羽绒服计算,在希计公司销售的羽绒服中,69%的羽绒服产品蓬松度仅为625,远低于高品质所需达到的蓬松度800。

这意味着,希计公司销售的大部分羽绒服并非使用保温性能更出色的高蓬松度产品,因此公司采用“优良且最保暖的加拿大羽绒”进行宣传,与事实不符。

根据处罚决定书,由于希计公司存在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其被责令限期停止发布违法广告,并处45万罚款。

万元羽绒服,质量售后都堪忧

早在2018年下半年,瞄准中国万元羽绒服市场的空缺,加拿大鹅就开始押注中国市场,在北京三里屯开设了第一家旗舰店,并迅速遭到哄抢。当年的北京街头,一件万元的加拿大鹅羽绒服成为了“潮人”标配。

这股风气延续至今,不过,在进入中国3年之后,加拿大鹅负面新闻诸见报端。

事实上,除了虚假宣传之外,加拿大鹅对于出现质量问题的顾客,虽有“承诺终身保修”的情况,却仍存在拒不受理等现象。

此前据媒体报道,一女子花了5000多元在国外购买了加拿大鹅羽绒服,两年后衣服却出现了脱毛问题,穿上后“满身鹅毛”。由于在对外售卖时承诺“全球终身保修”,该女子在官网申请相关服务,但衣服寄出之后却被告知,“衣服跑绒现象不算严重”,随即将衣服退回,在几番沟通后,脱毛的羽绒服始终未得到处理。

此外,在黑猫平台上,有关加拿大鹅羽绒服的投诉近期已有多起。有消费者称,花费8600元帮长辈购买了一件加拿大鹅羽绒服,因为老人穿着不合适想更换,销售单写明“售出14天凭购买收据原件可更换”,但却被店员拒绝。

另有用户表示,花费10900元购买的加拿大鹅远征款羽绒服,却出现线头多、标签缝歪等情况,联系客服却发现无法退换货。还有用户留言,在花费10097元购买羽绒服,收到货之后就发现衣服帽子出现掉毛问题,“退换时候,商家检验员说我操作不当弄脏了衣服,因此推诿拒不退管”。

高贵的大鹅,犯了三个错误

业内人士认为,加拿大鹅主要存在三个层面的错误。

第一是价位与质量不符。高端化路径值得称道,但随着最近该品牌营销过度被罚、售后服务出现问题等接连发生,加拿大鹅开始表现出与高端形象不相匹配的印象。

第二是管理存在漏洞。据天眼查数据显示,希计(上海)商贸有限公司属于加拿大鹅经销商企业,但对于经销商管理的失误,也正在成为加拿大鹅不可推脱的责任。

第三是轻视了广告法。“对于加拿大鹅而言,或许真的需要研究一下中国市场的广告法了,同时也需要更加懂得如何从消费者角度出发,洞察用户需求,严格把控经销商品质,而不是有高端的品牌,却缺乏高端的服务意识”,业内人士说道。

加载中...